Day 29 1/6 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….


昨晚焗完桑拿,又和大伙「隊」了兩枝「P-華」(Mean = Bear ),雖然還沒醉,但自覺差不多了,我也不會去挑戰這條底線,徑自回房睡覺,大家就在外面繼續。

進俄羅斯前,根本只有身上餘下5000Tenge 換來的1000盧布,到了第三天,竟然還1元也沒有花過,當然也沒有住過旅館,但每一天還是在吃好的,住好的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而且每天起來電話充滿的感覺真的很爽,爬起身來,一天又開始了。

Vaner 的老婆還在睡覺,還未清醒的 Vaner 起床的第一件事竟是給我煮早餐。

image001

Vaner 自己也跟我說其實還很醉,可是一大早就「P-華」起來。我說早上要騎車,就不喝酒了。

早餐吃餃子加沙律,以茶代酒,感覺很溫暖。

image003

可是收拾好,也總要出發,Vaner 替我加滿水,又送我兩枝 Vodka ,說晚上會冷…..喝vodka….會暖。

本來我還真的想帶,但後來是行李真的放不下所以就沒有帶走。

Vaner 還把幾百元塞到我的手上,說讓我在路上可以買點吃的。

本來已經不知道可以怎樣感激這對俄羅斯夫婦,這錢我是怎樣也不能收。

因為我是真的不能收,不是在假意謙讓,Vaner 也就不勉強我了。

上路前再為Vaner 一家留影一張,中間那個是他們2歲的女兒,還在大睡。感謝你們這樣關心一個香港來的旅人。

image005

出門還是要第一次花盧布買一枝大水,這是在哈薩克養成的好習慣,不要讓自己缺水。

image007

一兩個小時候到達這個昨天本來可到的村鎮,規模很小,到了也未必有旅館。想起昨天得Vaner一家收留,還真是十分幸運。

image009

走著走著,又遇到一個單車旅行者,俄羅斯人,我要到莫斯科去,他只是到車里賓,東西竟然還比我多。忽然覺得阿風背著35kg 還不算太重嘛….

image011

終於看到了烏法的路牌,這條捷徑應該還算走對了。

image013

從這條路滑下去,就會重新接上M5,然後直走300公里就到烏法。

image015

走了這麼多天的鄉郊小路,我差點忘了高速公路的樣子,這樣的好路况,動不動時速就上30,說不定還能提早到Ufa呢!

image017

下午三點,該是時候到商店報到。

image019

裡面竟然是個高級食府,隨便點你要的,然後去點算價錢。我要了一碟飯加一罐汽水,150盧布,價錢還算可以。

image021

被兩個俄羅斯大哥叫到一起吃飯,一個居然還會說點英語,吃飽後就拉著我要拍照,說將來會在電視上看到我。

image023

這位大哥寫下電話給我,說有事可以請他幫忙。我也把我的網頁留給他們,讓他們可以了解一下我的旅程。

image025

吃飽飯出來,心情其實很好。因為像這樣的路况跑下去,今天一定能順利跑上150公里。

可惜,如果每件事都這麼完美,這裡便不是俄羅斯!

從停車區向前走,離開城市,公路就由四缐變成兩線行車,阿風更只能跑上旁邊的泥路,以避開12wheels大卡車。

image027

哈哈,原來俄羅斯的好路况都是門面功夫,城市的路起到五星級,一離開城市,就窄窄的一條爛路,加上不斷爬坡,今天要到巴卡爾,不是太有可能了。

之前說今天一直在爬坡,這代表爬了很多座山。

先來是個連上10公里的牌子,

然後是再上600公尺。

image029

以為終於能滑下坡了,又來一個連續上坡3.5公里。

image031

就這樣上上落落,到了八點,才剛跑夠一百公里。

image033

在加油站看到一種很另類的旅行,這四個輛的車,雪地的打扮,在大熱天行走,是剛從北極回來嗎?

image035

還有五十公里才到今天的目的地,不確定能否騎到,也不知今晩應在那裡落腳,但又想多趕一點路,不如就踩到太陽落山的那一刻,找找旅館住下吧。

走到一個加油站,本想問一下城鎮的情報,一個狗主帶著3條狼狗就說,你就睡這裡吧!

你不是搞笑吧,他就指著樹林叫我走進去睡覺。

我是認真的問卻得到這樣的回答,一句「操你媽的」(香港version)就轉身走人。

突然一隻大狼狗就衝向我,躲避不及,就真的被咬了一口。

痛得叫了起來,從腰包裡拿出刀,準備一定要捅死這條死人狗。

當我面對它是,才感覺到手上的這把刀太小了,這條狗太大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罵了那狗主  You should lock this fu$king thing… 之後,就趕緊離開去找旅館。

趕路的迫切性壓過了狗咬的痛。

天越黑,就越開始在尋找旅館的位置。整個哈薩克都沒有住過旅館,都是靠借宿和露營,已經開始不懂怎樣找旅館了。

最後決定繞路入村鎮時,已經是晚上11點,天已經開始黑起來。第一眼看到第一個人我就比手勢睡要睡覺,問那裡有旅館?

他沒反應,然後就開始走近我。

一看,他已經神志不清,百份百一個醉漢,我猛然想走,可是他抓住我要 Vodka Vodka ,問我要錢買酒。我不給,他就大叫 Kit-Tai Kit-Tai (有中國人阿!)

路旁一個個酒鬼都拿著酒樽對著我笑,好像已經把我當是了對象一樣。

這樣恐怖的感覺令我一刻也不想停留,可是四周都是密密的小屋,能走到那裡去?

image037

走到一個巴士站,剛好停了一架巴士,沖過去差點是「求」司機讓我上車,因為到這個村鎮滑下了五公里的斜坡,現時天已黑,我肯定上不了。

再問一問附近的人那裡有旅館,忽然他哈哈大笑起來,原來這邊沒有旅館,又伸手來說 Money Money ,一邊大叫 Kit-Tai Kit-Tai ,附近的酒鬼見到我都想從我身上得到點什麼。

旅行這麼久,終於第一次出現「害怕」的感覺。因為現在這群醉漢都在找我,而我又不知道可以躲到那裡去。

絕望的看到人就問可以讓我留宿一晚嗎?

冷漠的俄羅斯人基本上是叫我滾開,我才不管你是單車旅行者。

既然沒有旅館,就要開始找藏身之處,不可能睡公車站,醉漢太多太危險了。

我有想過在貨車車頂睡一晚,可是阿風該藏到那裡去?

最後眼前出現一間燒爛了的房屋,馬上從窗戶爬進去看看環境,此時是晩上十二點,我要拿出手電筒才可以看到屋內的環境。

image039

其實這裡根本是間廢屋,可是地上的酒2碎片又顯示了這裡有人會在這裡喝酒。

image041

但我決定了只在這裡窩一個晚上,天一亮就馬上走人,刀和電筒沒有離開過我。

附近的音樂和醉漢的吵鬧一直沒有停過。

每次有車開過來,我都會進入作戰狀態,今晩,為何過得這麼不容易?

image043

分類:Russia

1 則迴響

  1. 一口氣讀完你的這篇網誌,真的為你在俄羅斯的情況擔心,但這些可怕的經歷和困難你都一一渡過,真是勇敢的孩子!相信以後無論再遇到什麼困難,都難不到你了,勇敢的孩子!!

  2. 你一定沒事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