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0 14/5 清水河-霍爾果斯


Day 10 14/5 清水河-霍爾果斯

(32km)

在睡前已經知道今天是一個空閒的一天。心中雖然在期待邊境城市的出現,但其實距離清水河就只有那30公里路,所以什麼事都慢下來了…..

一直賴床到十二點,才爬起來沖涼然後收拾準備出發。

先吃早餐,還是選擇了在昨晩的附近解決。旁邊開面館,商店的都是回民,大家都很好客。看到我和啊風,都顯得很有興趣,即使我沒有光顧他們,老闆和員工都會走向啊風,然後說:「好車,好車」,接著就從車頭問到車尾。

這個是什麼?

「車速計啦」

那個是什麼?

「是帳篷,睡袋啦….」

接著大家都在討論同一個問題,就是一個人出來多不好玩,有兩三個作伴才好玩…等等。

問題是旅伴這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呀,而且我一向習慣了一個人,這才玩得自在呀!

話說過了,面吃過了,就應該起程行中國段的最後一段路。到霍爾果斯,其實就也是沿著一直走開的連霍高速向前走,三十公里,的確是隨便騎就能到了。

其實國與國的邊境是怎麼樣的呢?

印象中好像只去過中國與越南的邊境,那裡就隨便放了一塊「中越國摬」然後有一大堆遊客在合照(包括年幼的我),好像就什麼都沒有了….

那究竟中國與哈薩克的邊境是怎様呢,一直都在幻想它的可能性。

很奇怪的,一路走過來問人,好像都沒幾個去過霍爾果斯,大家一般都在向伊寧的方向走。

霍爾果斯,除了物價貴之餘還有什麼?我想,不親自去走一走是不會知道的。

這30公里雖然不長,但一直都是吹著很強的逆風,從賽里木湖開始就沒有停過,騎起來非常費力,加上一直在記恨自己把太陽眼鏡弄丟了,所以一路上騎得特別的無力。

這裡的城鎮都很搞笑,以兵團來名名的有六十二團,接下來還有五十九團和五十八團…

image001

一小時後接著往前騎,就出現了一個兵團檢查站。本想用收費站絕招繞過,但軍人可不是講笑的。

除了拍下這張照片外,就是在思考應該以那個身分示人。

image003

結果還未騎到,兩個漢族軍人就出現了,揮手叫我過去。我就知道一定要看證件了,也代表不能再從廣州來,要如實回答。

軍人大哥:「從那裡來?」

小弟:「烏魯木齊」

軍人大哥:「老家是那裡?」

小弟:「香港來的」

軍人大哥:「身分證看一下」

然後就把一直都沒有用過的智能身分證給到軍人大哥的手上(都是拿著長槍的)。

他們的反應是:「嘩,你只是94年…厲害厲害。」

然後就出現笑容地放行了,還補上一句,小心點騎。

又過一關,希望接下來過關到哈薩克也一樣順利吧!

此時距離邊境已不遠了,但我還是走到了加油站小休一下。冰冷的王老吉,大概出了中國就再也喝不到,配上中國最2吃的薯片,不是因為它是周杰倫代言,而是味道真的不錯。

image005

出了加油站之後,霍爾果斯就餘四公里了,但這時竟突然變天,

不用地理知識,也知道即將迎來一場大雨。

可是逆風又快不了,只能慢慢的騎。

image007

往前再走十多分鐘,終於進入了這個邊境城鎮的範圍。

image009

image011

由於此時已開始下雨,所以先要找旅館落腳才有空去觀光。

因為進入哈薩克後,就完全是一個陌生的國度,

所以入境前先要在這裡準備一下。

我可以完全忽略酒店,賓館這類字眼,因為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字「貴」。

看見「大酒店」就尤其討厭,最便宜的都要150,而且房間很破舊。

因為下著雨,加上要連住3個晚上,最後就在一家「住宿」成交。單間50元,而且還境不錯,距離商業街一分鐘路程。

image013

走到這裡,其實代表我的新疆行已告一段落,但我不能有自滿的感覺,因為前面的路才是考驗的開始。

我和你一樣都期待著展開哈薩克的第一頁。

分類:China

1 則迴響

  1. 你的最近這兩篇網誌寫得非常好!非常有趣!讓人讀了不禁會笑出聲來,猶如帶著我遊了一遍霍爾果斯。確是難得的寶貴經驗。加油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