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9 13/5 悲喜交集


Day 9 13/5  悲喜交集        賽里木湖-清水河  (92 km )

今天可能是出發以來最精釆的一篇,亦同時是最失落的一天。

其實有點搞不慬究竟新疆和香港有沒有時差。

因為全國應該統一跟北京時間,所以新疆人就自行調節作息時間。

我本來以為大家會五點爬起來的,結果大家都睡到十點才起床,然後又跟我說現在才八點麻…

不論如何,這一天要開始了。

早餐Tira 的媽媽炒了碟薯仔番茄肉給我,配著「狼膜」吃。

image001

吃xx後,就要開始去騎馬啦。

騎的是Tira 哥哥「阿法林」的馬,他的馬屬一等好馬,配了接近十萬元一匹。

image002

很久也沒有騎馬,都快連怎樣上馬都忘了。不過走了一會,拍馬,方向都漸漸上手。

image003

image004

跟在「阿法林」的後面上山,他說山上很漂亮,但風比山下更大,要不是騎著馬,連走路都有困難

image005

在山上再看賽里木湖,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。配合山谷的起伏,湖就好像盆子裏的水一樣。

image006

image007

上山大概用了一個半小時,山上看的變成果子溝的景觀。「阿法林」說我接著到霍爾果斯就一直這座山滑到果子溝大橋去,聽是一回事,到真正走在溝裏才知道….

image008

可能到賽里木湖不騎馬登山,差不多算是白來了一趟,所以稍為較平的草地,我都策馬奔馳一翻。可惜我的技術太新手,還不能邊騎邊拍照。

image009 image010

繞了一圈後,從另一邊穿過樹林下山,走到了一棵300年的樹。

image011

最初有一個人走到這邊,看到這棵樹,覺得難得來一次新疆,就在樹刻下了姓名。

然後又有一個人走到樹下,看到已經有人刻了字,就又把自己的名字刻上。

第三個,第四個如是….樹上已佈滿」「1995年」,「李xx」等等的。

當然我也不例本,剛巧我隨身帶著小刀,所以刻得很顯眼。

我和「阿法林」都把名字刻上,然後「阿法林」說我們的名字下年還在,一百年還能看到。

「阿法林」還說過幾年,我們都帶著女朋友回來,再把伴侶的名字刻在旁邊。

一定,這個世外桃源,只來一次怎樣也不夠。

image012

這時是下午三點,天還光得很。這個流浪者又開始想繼續旅程了。

昨天我也是沉醉於湖境中,但要是我不離開那個蒙古包,我就遇不到 Tira 和「阿法林」一家人,也錯過了騎馬登山遊果子溝的經驗。

接下來的路是怎樣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又是時候出發自己去看一看了。

收拾好行裝,把東西都裝上阿風後就發生了一件「xyz$&@$」的……..:

我一直戴著的太陽眼鏡不見了。

立刻把所有東西翻出來,也找不到它的蹤影。我想,我應該是騎馬時弄丟了。Tira 一家都知我很緊張,所以提議我應該沿路反回去看一看。

騎馬上山也要1.5 小時,走路上去要多久呀..!

不過最後「阿法林」都決定和我去走一次。不是因為這副眼鏡的價錢都夠我買部電話了,是因為沒有了它,太陽光下騎車是辛苦加危險,根本都張不開眼。所以十分希望能把它找回來。

2小時的搜索當然最後也是找不到,但當中我彷彿明白了一件事。

在一次四個月的單車旅行中,能從起點跑到終點是一件運氣,能和一開始的單車,騎行服,眼鏡,甚至只是幾百元的水壼一起到巴塞,是一種緣份。

一路上遺失,被搶,甚至連偷車也有可能,我現在只是上了第一課。

我要學的不是在抱怨無左有幾大件事,或有又點點點…

而是要接受每個過程,及從其中恢復過來。

任何時候都隨身帶的第一是電話,第二是證件,第三就是這副太陽眼鏡。雖然購買完裝備已經近乎破產的我,已經不可能再去買一副,但這條路還是要走下去。

所以當下就感激的向「阿法林」一家道別,下午六點,向邊境進發。

現在距離霍爾果斯108km,十點前還是有可能到的。

才出發了五百米,就迎來了第一個考驗:隧道!

黑黑的一段路,除了在看不到路況下要平衡呀風外,也要確保後面的車知道你的存在,不被他們撞到。

image014 image013

連過了五條隧道後,出來原來是這樣的。

image015

一路都是在山溝裏騎車,在一千米高的橋上,其實應該是踩車以來最危險的一段路,也是惟一嚇得我不敢聽歌的。

image016

因為一不小心,可要「跌落山」去

image017

從隧道出來,一直都是下坡,整整四十公里的落山,真是太快了。即使是背著30多kg的阿風,最快記錄為56.4 km/h。

要是有什麼人不要命想找刺激,我會推薦你去踩上四台,再在賽里木湖沖下去。

image018

在大橋上的我,往下看真係超高

image019 image020

下午八點,開心時間完畢,距霍爾果斯40公里,確是可以直踩至邊境,但這是延續了山上強勁的逆風,又是想快又快不了。

今天就到清水河吧,明天繼續。

image021

分類:China

1 則迴響

  1. 大哥,那棵樹真的多得你(地)唔小

  2. 眼鏡不見了真可惜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