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8 賽里木湖-壯麗的大自然


12/5

(23 km)

昨天晩上沒空寫遊記,補充一下睡蒙古包的一晚。

昨天的蒙包我是和其他在景區工作的少數民人一起睡的,算上我四個人。

一個蒙古族的大廚,

一個回族的工人,

一個哈族的大哥,

和一個漢族的瘋子旅人。

沒有半句誇張,昨晚的夜空我看到了比一生人加起來的星星還要多,真是漂亮得誇張,只是我怎樣拍,也拍不到十分之一。

起床後才發現晚上趕到的地方是這樣的,有很多個蒙包,還有很多少數民族在附近。

image002

image004

一直便計劃在賽里木湖停一日,好好享受一下。

說了這麼久,究竟湖在那裡呢?

不要急,這就騎著,帶著相機去帶大家看一看。

為了省錢,我選擇從高速公路爬進湖邊,省卻那門票。

image006

這是一張賽里木湖的半景。

image008

我不是新疆人,也沒有騎著馬策騎大草原,可是我已心醉於此。

image010

image012

雖然我對賽里木湖認識不深,但我還是希望將我所看到的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image014

賽里木湖極大,沿著G30 走十幾公里都是湖景,而且從那裡看都看不到盡頭(不是說笑的)。

image016

這張有山有水有石有樹有草有雲,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更能概括賽里木湖的美了。

image018

這邊遠望山上,還有雪山。的確,現在真的很冷…

image020

幸好還有太陽,不自覺的就在湖邊坐了下來。

五月的賽里木湖還未進入旺季,整整數十公里就只有我一個人。

在沒人打擾的情況下,就在湖邊欣賞了三個小時,想了幾個問題。

image022

其實一直騎著的 LGS-GMT 只是它的型號罷了。想到要踩著的這部單車,和我從香港開始,要一直踩歐洲去,總得幫它改個名,好讓大家在路上扶持。

從計劃Bike To Dreams 的時候就已經聽到不少

「你癲x左?」

「你瘋了嗎?」

走在新疆的大地上,我知道這個忘命踩著踏板要踩到歐洲的人仍是一個瘋子,只不過他知道其瘋癲的行為是原於理性的計劃,只是眾人對生活的追求有著不同的定義罷了。

我相信我的坐騎也有著相同的理想,載著近35KG 的行李和我一起跑這四個月的,不是一輛 GIANT 或一架 Cyclo Cross 能搞掂的事。

既然我們都這樣瘋狂,就以此名名吧!

但「瘋」字好像略帶負面…

既然單車旅行,第一看單車,第二看風向,就叫做「阿風」啦!

希望我們接下來的路都一路順「風」!

image024

唔係講笑,我認為自己真的是拍汽車廣告的高手。

image026

吹風看風景的時光很快過,但一個湖有多大,總有看夠的一刻。

下午五點,在想著要不要今天騎到霍爾果斯去,可能性不大,但不想在一個地方留太久,決定起程出發。

其實這邊有個入口,但走這邊要付¥70 元的入場費。

image028

所以我是在這個公路的缺口爬下來的。

image030

不是省下那入場費的問題,而是有些事,你能以不花錢的方法,把本來要花錢的事解決掉,還是很有滿足感的。

下午六點離開景區,距離邊境霍爾果斯還有118公里路,其實不太可能騎得到,但又想在入黑前騎著阿風多走幾步。

一路向G30前進,基乎都是湖景,而且旁邊還有山景,景色轉了,可是有另一種的美。

image032

即使要趕路,也幾次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又來一張廣告。

image034

其實我是想拍後面那座山,碰巧這輛車就高速的駛過…

老實說,跑了近兩個小時,還都在湖邊轉。逆風吹著,難以前進,就只踩了約18公里,破了騎車最慢記錄…

到了晚上八點,公路前面出現兩個女的。一個問道:「都這麼晚,你要去那裡呀?」

「清水河呀」

「要不要吃飯呀?都快天黑了」

我想了一想,其實我也真的很餓了。而且的確是連最近的下一站果子溝也去不了。所以倒不如先休息一下,明天繼續。

由於蒙古包還沒有蓋起來,所以今晩我就住到「Tira」的家去。

image036

Tira 一家是哈薩克族人,一家每年五月到十月就會到湖邊營生,今天她們剛上山,我就成為她們家第一位客人了。

停下來,從就個角度看賽里木湖,感覺比上午看的還要漂亮。明天的日記,會有「嚇死人」的震撼。

心情很好,感覺開始有點旅行的不期而獲。睇到我笑成咁就知。

image038

晚餐Tira 的媽媽炒了兩碟小菜,配著哈薩克族人的「狼饃」,五個人圍著一張餐棹,感覺很溫暖。

image040

image042

這是Tira的爸爸,很熱情的一個哈族人。

image040

吃飽飯就閒聊了一下,然後就在滿天星光下睡覺,明天一早去騎馬。

雖然我是一個人出來,但我決不是一個人的在走。

ZZZzzzz

分類:China

1 則迴響

  1. 真是非常美麗的景色,仿佛世外桃源,而且你在旅途中還遇到了這麼多好心的人,得到他們的幫助和收留住宿,看到了也讓人感到溫暖,祝福你一路順利、平安,了解世界民俗、增長見聞,為你的經歷增添色彩!一路平安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