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7 10/5 高泉-精河


10/5 高泉-精河

(107 km)

昨晚睡前看了一下天,估計睌上會來一場雨。不出所料,雨一直下到清晨才停下來。

雨下過後,感覺是冷了好多,起床後連忙多穿幾件衣服。

早上十點,到旅館旁的面店吃著牛肉面當早餐。

image002

然後剛好樓下有個商店,就進去搶購一番。六枝水的份量,剛好是一天水的用量。

image004

把東西都裝上GMT後,就開始向精河出發,107公里,標準一天路程。

image006

岀發十多分鐘後,就發現有些異常。

怎麼騎車都不用戴太陽眼鏡呀..?

沒有在公路踩過車的大家,可能不太清楚太陽眼鏡的必要性,

因為除了防UV,擋太陽外,還防止了路上的風沙吹進眼睛。

但今天發現根本就沒有太陽在暴矖。下過雨後是一個陰涼的天,騎車可說是超舒服的。

image008

一直向前踩就遇上了封路,車子都繞到旁邊的車道。我就沒有理會,因為前方的路看起來就好好的,所以徑自闖進去踩車。

image010

不知走了什麼運,整條路都變成我的專用路,而且連續下坡十幾公里,第一次打公路上打橫行。

image012

實在不行,出來幾天都沒有把自己照進相片去,所以就停下來自拍一下。

一個人旅行,可能拍照就會遇到困難,就是怎樣自拍。

研究一下自拍的角度,足足在這條專用道上玩了一個小時….

分享一張完成品。

佩服我妹妹在英國自拍了一堆不說還以為有人2機的照片。

其實這時已經很晩了,但精河巿還有很長的路呀..

天黑前能否順利住下還是未知數。

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逆風,已經很努力在踩,但都破不了15km/h。

image014

晩上8:30,遇到路旁一個小妹妹,

順口問句:「精河市還有多遠呀?」

本來以為得到的答案是「不遠了,就在前面」

怎料小妹妹捧著一盒牛奶,看一看前方就說道

:「你要騎快點啦,還遠得很呢!」

不是吧!搞了半天還在這鄉間小路緩慢的前進著。心想,不是要夜騎吧….

image016

晩上9點進入精河市,幸好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區。

image018

精河,實際和名字一點關係也沒有,既沒有精,也不是河,相反看到了新疆最漂亮的巴士站,感覺是中國另一個準備「大搞」的城市。

image020

我認為自己節儉的能力跟前輩門差太遠了,總是找不到10元一晩的,連30的也沒有。最便宜的就是這個住宿。

image022

雙人房還配送電腦,60元一晚,對我來說還可以,最重要可以和GMT同房。

image024

今天搞到9點才到,實在大失預算,

但現在什麼都不重要,最重要就是填肚。

點了麻婆豆腐一份(8元),韭菜抄肉一份(16元),

因為實在太好吃,連添了五碗米飯,老闆娘都說,你真能吃!

image026

這裏稍為離一下題,我媽剛發了一張我細佬的照片給我,在這裡分享一下。那個是主角?當然是較「大佬」的那一位啦。

不知他能不能理解自己的哥哥在做一件什麼樣的事呢?

image028

第一次看到和霍爾果斯距離是3字頭的路牌。350公里,開車只需3個多小時就能到,但我感覺每近一公里,都是自己辛辛苦苦換來的。

image030

新疆其中一個最美的地方,賽里木湖,越來越近了,期待呀!

分類:China標籤:, ,

發表迴響

